close

文:Alex 圖、影片:Patrick

高雄世運會520音樂會

其實,大家都會很高興,高雄即將舉辦世界運動會The World Games 2009 Kaohsiung),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來說,我們一直在關注著我們的國際地位,好客的台灣人總是希望自己可以被整個國際社會所接受,也同時傳承著祖先的好客精神,對於遠道而來的客人總是用殺雞宰羊的熱情,歡迎著貴賓。
我很高興,這幾年來,看著不同任期的高雄市政府,接二連三地建設、改善高雄,許許多多的硬體、人文設施的改善與呈現,實在叫人感動。

我們舉個例子來說好了,騎自行車是最近幾年為了響應節能減碳所興起的運動,加上一部電影『練習曲』感動了大多數台灣人的情況下,踩著單車去感受這塊土地的一切,似乎變成一種全民運動,而高雄市政府,為了改善市民的休閒生活,建設了許多條完善的自行車道,讓這幾年的高雄市,幾乎到處都看得到騎自行車的人們,而想要享受這樣的悠閒生活方式,你不一定要有自己的腳踏車,就像法國巴黎一樣,高雄市在許多市內的重要地點,都有由市府經營的出租自行車,你可以用很少的錢,租下一部功能不錯的自行車,加入大部分高雄市民的行列,而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的貴賓們,在我們高雄各個公寓附近的捷運凹子底站,就擁有一個這樣的自行車出租站,非常、非常的方便。

高雄市自行車道暢遊地圖




而即將在今年的7月16號舉行開幕式的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主角當然是主場館-高雄巨蛋了。
在今年的5月20號,高雄市政府為了為今年的世運開幕式暖場,特別邀請了來自匹茲堡交響樂團音樂、維也納歌劇院合唱團歌聲,在由世界知名的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的高雄巨蛋體育場展開了世運會開目前的演奏、演唱會,同時,在當天也燃放了七彩的煙火,一方面慶祝、暖場,一方面也為即將到來的高雄世運開幕式進行一些準備。
這場音樂會當中,一曲「歡樂頌」在這場高雄世運主場館落成音樂會尾聲中演出,而五彩繽紛的煙火,也同時半隨著音樂的開始與結束在巨蛋體育館的建築周圍燃放起來。
而這樣結合了藝術與運動所衍生出來的觀光價值與提昇市民的生活水準,的確為高雄加了不少正面的分數。

520音樂會相關報導

高雄世運會520音樂會

自己家裡辦喜事,總是令人興奮的,高雄這天的煙火,燃起的不僅是高雄人的希望,也燃起了大多數熱愛高雄這塊土地的台灣人的希望,畢竟,一個城市,從過去不怎麼起眼到今天到處充滿國際城市的標準規格,到處都是充滿人文的景觀與歡愉氣氛,這是不容易的,因此,我們也可以愈知道,在未來的時間裡,高雄市將會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一個明星。


痞子英雄拍攝場景之一,高雄夢時代廣場

另一個值得肯定的就是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與知名的電視劇導演蔡岳勳合作,拍攝了一部以高雄市為背景的警匪片-『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這部由台灣知名的偶像劇演員周瑜明仔仔)與趙又廷(知名演員、歌手、主持人趙樹海之子)所主演,是一部虛擬的警匪動作片,而劇中所在的城市-『海港城』,完全是以高雄市作為背景,而製作出來的一部緊張刺激的劇作。
特別的是,這部劇作,擁有2/3的場景都是在高雄取景,而高雄市政府新聞處也提供了相當程度的拍攝協助,這種藉由台灣偶像劇在亞洲受歡迎的利基,搭配上實際的城市行銷,讓我們覺得高雄市政府的思維真的是了不起,確實有在標準以上。

痞自英雄相關新聞報導

因此,如果你也是『痞子英雄』的愛好者,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想要跟著劇中的場景,一一探訪劇中每一個拍攝過的場景,這裡提供您一些訊息,在維基百科上面記載著每一個『痞子英雄』拍攝過的高雄場景,您不妨點選一下:痞子英雄高雄場景 ,相信,您的高雄之旅的回憶會更加豐富唷。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旗下所屬的芳洽萊服務公寓馥依士服務公寓費南度服務公寓,都位於剛由高雄市政府興建完成的凹子底森林公園附近,當然,幾步的腳程就可以到達凹子底捷運站,方便您前往高雄市的各個知名景點,當然也包括每一個『痞子英雄』拍攝過的高雄場景。

最特別的是,我們的服務公寓,離本次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主場館-高雄巨蛋體育場,以及旁邊的漢神巨蛋百貨僅僅一個捷運站的距離,走路都可以到,想要體驗高雄的世運歡愉氛圍,一起感受高雄人的熱情與品嚐各種美味的小吃?建議您一定要來參加今年高雄舉辦的世界運動會。

 

以上圖片、畫面由高雄當地攝影師Patrick Lin提供,僅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rt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