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ex



平常吃慣了山珍海味的我們,偶爾也想來點復古的玩意兒,而近幾年坊間流行的古早味,所謂的阿嬤的酸梅湯、阿公的臭豆腐,似乎除了在食物的品嚐上可以嗅出一點舊時的回憶,但是,卻總是叫人不是那麼過癮。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不過,如果您是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的貴賓,您還真蠻幸運的,因為您非常有機會可以品嚐到在環境、食物口味上都提供您完全古樸台灣風味的餐廳-『新台灣原味餐廳』。



這家位於高雄市博愛路與明誠三路交叉口的餐廳,提供了絕對屬於早期台灣風味的氛圍。

而如果您是馥依士服務公寓的貴賓,您走路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到這家特別的餐廳,如果您是芳洽萊服務公寓的貴賓,您也只要走路8分鐘就可以到了,看完我們的介紹,相信您一定是躍躍欲試的。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新台灣原味餐廳,走到大門口,你就會被他那斗大的古樸招牌吸引,門口的牆上,你可以看到30年代那個屬於我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時代的黑白照片,照片中的人物,都是你我都熟悉的早期台灣影像,生動、逼真,甚至令人懷念。


走進大門,古老的雜貨店、冰店、理髮廳、早期的郵局、郵筒、電影院(電影院的電影介紹大看板還是用畫的),您的眼光馬上會被這些記憶深處的景象所吸引,而餐廳的服務人員則是穿著卡其制服,背著帆布書包,戴著船型帽,宛若三、四十年前的學生一般地招呼著客人,莞爾一笑,通常是第一次進門的客人共有的表情。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雜貨店裡賣著許多復刻版的早期玩具、紀念品,如大同寶寶鹹蛋超人玩偶,每一個小東西,都是那麼親切地吸引著我的目光,同時也激發出許多內心的懷念,


電影院最特別了,除了有完全重現早期電影院的風貌外,固定的時間還播放著早期每天被媽媽們整天掛在嘴邊的電影,如『流浪三兄妹』、『高雄發的末班車』、『養鴨人家』、『你那好冷的小手』、『我是一片雲』、『又是黃昏』而這些聽起來熟悉、又有點陌生的電影,可都是當年老爸、老媽約會時牽著小手所看的當代鉅片呢。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在餐廳的二樓,甚至乾脆放著一部在民國51年馳騁於台灣南北間的『金馬號』公車,你甚至可以登上車子裡面去一探究竟,看看當年從台北到高雄所使用的”高級”交通工具。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不過,時代是真的不一樣了,當年的時髦、高檔的物質,現在都變成是復古或是懷舊,日子一天天過,時代一直在進步,因此,看到這些陳列在餐廳內的古董也好,復刻品也好,都不免讓人擁有懷念的心情。


一開始就提到,這是一家餐廳,因此,這家餐廳的佳餚,主要都是以具有台灣古老民間特色的菜為主,而且還分門別類,非常有意思,例如:

台灣老擔菜-這是一些在台灣傳統的夜市、路邊小吃廣受歡迎的一些名菜,例如紅麴酥炸肉(又稱紅燒肉)、白切油土雞、高麗菜干滷豬腳。


台灣地方名產吃喝遊-各地小吃名產,例如宜蘭三星炸卜肉、新竹新埔的柿子溜魚片、苗栗南庄鐵板桂花雞。


經典客家菜-當然不外乎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美食囉,薑絲大腸、客家小炒、梅干蒸封肉。


老眷村媽媽菜-紅燒獅子頭、家鄉回鍋肉、炒寧波年糕、湖南辣味拼盤。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當然,除了這些精緻具有文化背景的傳統佳餚之外,新台灣原味餐廳還有許許多多具有特色的佳餚以及小吃,而一直在政治上紛紛擾擾的政客劃分族群的話題,其實,在這家餐廳廣納百川般的菜色中,已經得到了答案。


『新台灣原味餐廳』,除了在博愛路有一家店之外,在高雄縣的鳳山也有一家分店,喜歡懷舊的人們不妨去這家餐廳體驗一下早期台灣的風味,至於我嘛?這樣的餐廳非常適合帶著來自海外的朋友一同前往,不是嗎?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高雄住宿 高雄民宿風



新台灣原味餐廳』~

營業時間:上午11︰00~凌晨1︰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搭乘高雄捷運凹子底站於凹子底站下車4號出口走路3分鐘)  

電話:(07) 522-8852

您可同時在下列部落格看到本篇文章: Yahoo! 奇摩部落格無名小站痞客邦wiki民宿網



本篇文章由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編輯小組製作提供,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是專門提供優質高雄住宿,以及具有生活品味的服務公寓為主。我們目前旗下擁有芳洽萊服務公寓馥依士服務公寓,提供您除了高雄民宿之外的一種更有生活質感的高雄住宿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rt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