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圖、文:Alex



住在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所屬的芳洽萊服務公寓馥依士服務公寓附近,有著一家在高雄十分享有名氣的日式壽司、創意料理店-義郎壽司,除了在許多知名的部落格都會看到網友們對這家餐廳的推崇之外,你應該很難想到義郎壽詩竟然就距離我們的服務公寓這麼近。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也就是因為近,一直捨近求遠,沒有好好拜訪一下,今天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的編輯小組就不計成本的來到這個可以稱得上是我們鄰居的義郎壽司好好品嚐一下美味的創作料理了。


義郎壽司的現址是新的地方,早些時候,餐廳的位置並不在此,原本簡單的小店遷到這裡之後加上一些裝潢變成一家蠻有味道的餐廳,餐廳本身分成兩層,一樓是料理師父們的創作吧台,做在吧台前親眼目睹師父們表演現場絕活絕對是一種享受,只是,一樓的座位有限,義郎壽司又採取走平價料理的政策,因此,不管是中午、晚上,吧台圍滿了慕名而來的饕客是非常正常的,如果你沒能趕上坐在一樓的表演區,多走幾步路上二樓,舒適的座位加上餐廳用心維護顧客隱私的隔簾,一樣能夠讓你擁有溫馨舒適的美食空間。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餐廳的菜單是吸引顧客下單的重要道具之一,義郎壽司的菜單充滿文字,而且其中一些專業的菜名、海鮮、魚類的名詞不容易讓凡夫俗子一下子就懂,就算懂,也比較無法想像到那樣的畫面,因此,菜單是義郎壽司有空間改善的地方。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不過,餐廳每天所需要的新鮮魚貨,都是老闆從南部的蚵子寮漁港(我也不知道在哪裡)每天進貨的,而年輕的老闆本身的經營哲學則是『不應時的食材不會好吃,即使人氣料理也得暫停供應』,因此,義郎壽司獲得高度評價也不是沒有原因,畢竟像義郎壽司這樣窗明几淨的用餐場所,服務人員都很客氣、熱心,又走平價路線的日本料理店還真的不多。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採訪當天,我們點了一些我們喜歡吃的菜,也同時有了一些心得和評語,不過,做為您前往的參考。


和風日式沙拉-



這些日式沙拉該有的特色都有,口感也非常鮮綠與爽口。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軍艦鮭魚卵-



一般的鮭魚卵都是到貨時已經調味、處理過了,口味通常比較鹹,而這裡的鮭魚卵是店家本身親自調味的,鮭魚軟的口感適中,擁有非常誘人的海鮮甜味,我個人非常推薦,況且,價格也不貴。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海膽握壽司-



一粒還是NT$180-,這一類的海鮮珍脩好像都是這樣的價錢,非常喜歡吃海膽的我,還是不忍心讓自己的味覺失去海膽一味,因此,還是點了。只是,不知道這海膽是不是被微炙過(用瓦斯槍輕微地讓食物表面烤熟),雖然經過我向服務人員的再三確認,他們說沒有,只是在許多老饕的部落格上有人提過義郎壽司很喜歡用微炙的方式來處理壽司及他們的創作料理,但是,我可不希望我的海膽被他們炙過,那可是會讓我發瘋的,海膽,就是要吃那原味的鮮,只是,我在我這個壽司上看不到那鮮得發亮的顏色。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鮪魚大腹(おおとろ)-



這樣的鮪魚大腹握壽司,一個要價NT$180-,台灣的鮪魚產品價格一直不便宜,而這樣的壽司點的時候有點心疼,但是吃了之後,我更心疼,因為,鮪魚的鮮度,有其專業、標準的維護方式,這一口鮪魚大腹握壽司咬下之後,我開始懷念前鎮漁港那家順億低溫鮪魚工廠附設的餐廳。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醋味洋蔥佐牛肉-



這到菜還蠻不錯的,只是用嚴格一點的角度來看的話,擺盤還有進步的空間,雖說肉質不熟是這道菜的特色,可是那牛肉看起來軟趴趴的,可能會讓那些不敢吃較生肉質的人們昏倒,所以,如果可以從擺盤上調整一下,也許會不錯。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竹夾魚、鮪魚赤身握壽司-



竹夾魚,跟我不熟,另一方面,我也不喜歡帶有點腥味的魚,雖然電視裡面常看到日本人好像蠻愛吃這種魚的,鮪魚就蠻符合我的胃口的。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洋蔥鮭魚卵蓋飯-



這是我的朋友點的,我扒了一口來吃,還蠻好吃的,義郎特調味的鮭魚卵加上生雞蛋以及那綠油油的青蔥,不僅爽口,還非常的鮮甜,我有點後悔我自己沒有點這個蓋飯來吃。



高雄民宿風 高雄住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當然,這裡的評判是嚴格了一些,只因我們希望我們喜歡的餐廳可以擁有更好的品質,當然啦,我們的嘴是非常挑剔的,但是,這不代表義郎不好,美個餐廳都有優缺點,相對的,在高雄嚴峻的餐飲市場裡,要像義郎這樣有勇氣讓餐飲品質走精緻路線、價格卻走大眾路線而且還獲得許多好評的餐廳不多,不好好鼓勵義郎這樣的餐廳怎麼可以,而且,義郎壽司就在芳洽萊服務公寓馥依士服務公寓的附近,近在咫尺,當你享受高品質服務公寓的當下,義郎壽司也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搭乘高雄捷運凹子底站下車後,走3號出口,進入忠言路,約3分鐘即可看到與忠言路交叉的富民路,義郎創作壽司位於左邊。


義郎創作壽司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電話:(07) 558-220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您可同時在下列部落格看到本篇文章: Yahoo! 奇摩部落格無名小站痞客邦wiki民宿網



本篇文章由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編輯小組製作提供,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是專門提供優質高雄住宿,以及具有生活品味的服務公寓為主。我們目前旗下擁有芳洽萊服務公寓馥依士服務公寓,提供您除了高雄民宿之外的一種更有生活質感的高雄住宿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rt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