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子灣哈瑪星最好吃的黑旗魚丸湯

圖、文: Alex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非高雄民宿

高雄前往西子灣的捷運終於開通了,隨著這段捷運的開通,也把西子灣、旗津、中山大學這一帶高雄知名的港區觀光景點帶想另一波高峰。而從捷運西子灣站下車,這一帶的地名叫做哈瑪星,聽高雄的朋友說過,這哈瑪星的名字很有可能是從日文的"濱線"(はません)慢慢演變而來,因為,日據時代,這裡興建著要運補到高雄港的濱線鐵路,也因此,被稱之為哈瑪星。
這一帶以往是沿著港口的一處聚落,記憶中,很少有人去高雄遊玩不來這一帶的。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非高雄民宿

對了,今天的主題是吃的,一處位於高雄捷運西子灣站附近的小吃,說到這裡,可要從多年前講起。話說數年前經常因為飛行任務到高雄時,總是會在午後從下塌的旅館,沿著充滿古樸風味的鹽埕區,一直走到西子灣,通常目的只是要看落日,或是攀爬柴山,打發出差不知如何消磨的時間。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非高雄民宿
話說有一天,午睡起得有點晚,我仍然是從鹽埕區的飯店朝著西子灣散步,走著、走著,天已經漸漸黑了,而隨著夜幕低垂,我的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走在快接近中山大學山洞校門之前,我發現一處有點古樸的巷弄,於是我決定到這個巷弄區內闖一闖,不久,便看到了一
座寺廟代天宮,而寺廟的廣場周圍圍繞著傳統的台灣風味的小吃攤,這是我小時候跟著奶奶參加進香團最常看見的場景,不一會兒,我的記憶馬上掉入童年的時光裡。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非高雄民宿

在這許多的小吃攤中,我選擇了一處寫著哈瑪星黑旗魚丸的攤子,我偷瞄到來這裡的很多人們都是吃魯肉飯配旗魚丸湯,於是我也入境隨俗,點了相同的。
就在我吃下第一口飯、喝了第一口湯之後,我發現我愛上他們的味道了,不知道怎麼做的,那魯肉飯的湯汁不僅香、而且有點黏,以就是說當你吃完一口飯閉上嘴巴,可能一下子嘴巴會因為那魯肉飯湯汁的黏而打不開,這簡直太神奇了,然而我自我分析,我並不討厭這感覺,反倒是一種新鮮的感覺,而帶著些許甜味的魯肉飯,成為幾年下來我所認為最好吃的魯肉飯。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非高雄民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非高雄民宿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非高雄民宿

關於他們的旗魚丸湯,除了很簡單、爽口的清湯外,從其魚丸發展出來的蝦丸、及其他各式丸子,都帶著非常脆口彈牙的口感,據說,老闆一家子是家族企業,約在 50年前由現在老闆的父親呂老先生從外地來哈馬星發展,開設了路邊攤的小攤子,從那時候開始,他們每天就是到於市場買新鮮的魚回來打成魚漿,做成魚丸了,也因為這樣,從原料開始到成品都是自己家族一手包辦,完全不添加棚沙等不太好的物質,可以說是手工製造,因此,造就成非常好的口碑,也聽說曾經被網友票選為南部最棒的小吃之一。

吃了一次之後,我有一度再也找不道路,找不到這家好吃的魯肉飯與旗魚丸店,不過就在前幾天,我又不小心發現了它,我欣喜地點了我喜歡吃的魯肉飯與旗魚丸,再度享受著幾年前還縈繞再口中的黏膩滋味,不僅感覺回到了從前,也懷念起過去慢步西子灣的浪漫。

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
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27之7號(代天宮 廟前廣場 右側)
電話:(07)521-0948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非高雄民宿


以上文章、圖片由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所有。

~~~~~~~~~~~~~~~~~~~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出租公司提供包括全套家具、廚房以及管家等設備的高級公寓出租。非高雄民宿、高雄民宿風、高雄民宿瘋的經營模式 高雄民宿,高雄市民宿,高雄墾丁民宿, 台灣花蓮民宿,台中清境民宿, 宜蘭縣民宿, 高雄民宿, 高雄縣民宿,高雄市民宿,高雄民宿, 高雄市民宿,高雄民宿, 高雄市民宿,高雄民宿, 高雄市民宿,高雄民宿,高雄民宿網,高雄市民宿,高雄民宿,高雄市住宿、高雄民宿網、高雄住宿網、高雄日租套房、高雄市日租套房、高雄民宿旅館高雄民宿, 高雄民宿網,高雄市民宿,民宿,愛河民宿,柴山民宿,西子灣民宿高雄民宿、高雄市民宿、高雄住宿、高雄市住宿、高雄民宿網、高雄住宿網、高雄日租套房、高雄市日租套房、高雄民宿旅館,高雄市住宿、高雄民宿網、高雄住宿網、高雄日租套房、高雄市日租套房、高雄民宿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rt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