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阿帕豆

台灣阿帕豆團隊成員,由幾個曾經待過不同航空公司的空服員所組成,這是一群對服務工作很挑惕、但是很認真的人所組成的團隊。

團隊的隊長是Alex,他是一個從背包客開始的旅遊玩家,當年他經常背著背包走遍世界各地,與各國年輕人混在一起,而隨著年紀與社會的歷練,Alex開始移轉他的旅行方式,他慢慢從背包客移轉到講究品味、風格,或是帶有一點奢華風格的旅行方式。


吃喝玩樂的玩家

台灣阿帕豆團隊的這群人是追求品味、服務精神與態度以及挑惕、刁專的一群人。
尤其是跟隊長Alex相處並不容易,因為他是一個追求生活品味的人。

本身擔任過航空公司座艙長,又是『法國國際美食協會 Chaîne des Rôtisseurs 』會員(http://www.chaine.tw)的Alex, 對於生活中舉凡吃飯、喝酒、以及旅行中的住宿都相當的講究,一點都馬虎不得,也因此,他的團隊成員也漸漸養成了講究生活美學的概念,同時,也不經意帶到工作當中。

他們先前雖然專精於服務別人,但是在自己吃喝玩樂的過程當中,卻也不馬虎,這群人學習著如何維持生活及旅行的品質,他們偶爾會很堅持地與其他行業的服務人員溝通,不是要找麻煩,而是要維持彼此的品質與進步。
在許多的旅行經驗當中,他們會刻意選擇搭乘不同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或是住進頂極奢華旅館,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自我學習的態度,也是體驗不同等級精緻服務的不二法門,當然,這得繳學費,繳很多學費。
當吃、喝、玩、樂變成一種學問與品味時,這樣的生活態度漸漸會變成一種習慣。
而這樣的態度,激發了Alex以及他的團隊隊員有了更多、更新的想法。


對『家』的渴望

對於Alex與他的團隊成員來說,之所以會成立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最主要的就是對『家』的渴望。當年擔任航空公司座艙長的Alex(帶領、管理空服員的領導者)說,在那個時候,飛機一起飛之後,『回家』,每天工作最終的期盼。

空服員必須要經常住在其他城市的旅館、飯店,雖然這些旅館、飯店提供了不錯的品質與服務 ,然而畢竟在工作結束之後,還是得關起房門,面對一個人在外出差的孤單及落寞,對家的渴望,從來沒一時一刻從他們的心裡消失過。
經年在外頭出差飛來飛去的人,一定偶爾會有個感覺覺得自己的人生宛如王家衛「阿飛正傳」電影中張國榮所形容的那隻永遠不會降落的雀鳥一般,要一輩子不停的在天空飛翔,就算休息,也只能在風中。
其實,我們非常在乎這樣的心情。
似乎天生就是要扮演旅行者的人們,總會在外頭飛來飛去的時刻,把一般人認為很普通的東西拿來當成最珍貴的渴望。你會懂得這個感覺的,如果你非得不斷地飛、不斷地旅行。

因此,如果因為旅行的關係不能夠常回家,那麼至少可以把旅行落腳的地方暫時當成家吧!

『讓旅館或是下塌住宿的地方,提供著像家一樣的方便、溫馨,一樣的有人情味,讓旅行者的心得到溫暖』,這就是Alex成立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的初衷。

在這樣的理念下,Alex便召集了一些同好成立了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引進『Villa』擺爛式渡假哲學


代理Balivillas.com 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巴里島Romantic-Weddings.com婚紗
1999年以前,國內很少人知道Villa是什麼?
有一天,台灣阿帕豆團隊的隊長Alex結合了航空公司機上服務、奢華旅行享受所累積的經驗,在一個機會下,他離開了飛機上的工作,在台灣與中國代理並且推廣Balivillas.com-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公司(http://www.balivillas.com)的Villa自由渡假休閒旅遊的旅行方式,當然,這些初生之犢的年輕人也曾經遇到了許多的困難、挑戰,但是「堅持自己」是他們共同勉勵的目標,他們所成立的網站http://www.balivillas.com.tw 與 http://www.balivillas.com.cn成功地把渡假什麼都不做、渡假什麼都不想的「擺爛式渡假哲學」成功地引進國人的心裡,幾年下來,「擺爛式渡假哲學」似乎成為國人前往巴里島旅行時最時髦的渡假理念以及眾相模仿的生活哲學。

幾年下來,Alex成功推廣了Balivillas.com 巴里島私人渡假別墅在台灣以及大陸內地銷售的業績,也同時成為台灣、大陸的遊客前往巴里島舉行婚禮、拍攝婚紗照的開創者。


出版『峇里島玩全指南』旅遊書

2007年,Alex與台灣的行遍天下出版社合作,出版了一本專門介紹巴里島的精緻旅遊書-『峇里島玩全指南』,深獲台灣讀者的好評,而且,書一出版三個月後,便開始進行再版,而再版則一次印了六刷。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

「阿帕豆」意思來自於Apartment的日本式發音,台灣早期受到日本殖民統治的關係,許多人稱呼公寓現在都還用「阿帕豆」這樣的發音方式。
而會使用這個名字,其實是跟台灣阿帕豆團隊中的隊長Alex的阿嬤(祖母)有關,緣由在於有一次久未回家探望阿嬤的Alex聽到阿嬤正天花亂墜與加油添醋地跟鄰居們炫耀他了不起的孫子目前正經營「阿帕豆」的工作時所流露出的得意樣子,於是為了持續讓記憶力不太好的阿嬤可以通順流利地去向鄰居炫耀,因此,就乾脆沿用從阿嬤口中經常順口說的「阿帕豆」。

「台灣阿帕豆Service Apartment 服務公寓 」的推出,在於讓外出旅行、出差的人擁有像家一樣的住所,讓出差、旅行更有機會融入當地,享受當地的生活;也鑑於幾位空服員們當年在外出勤對家的渴望,因此,「台灣阿帕豆Service Apartment 服務公寓 」的服務除了包括了佈置精緻的傢具擺設、各項商務需求的軟、硬體以及管家的服務,同時配置了設備齊全的居家生活所需的設備,如廚房、洗衣、烘衣等設備。對於經常外出旅行、出差甚至旅遊的人們,都提供了非常精緻、舒適的住房環境。
在軟體方面,為了讓我們的住客貴賓擁有更多的理由融入當地,我們的工作人員在網站上以及在各個服務公寓裡,都提供了應有盡有的當地吃、喝、玩、樂、夜生活…等資訊,此外,網站上的Taiwan部落格甚至不定期刊出幾位玩家的吃喝玩樂心得,如同前面描述過,其實旅行是一種生活,而生活的形式與態度,台灣阿帕豆團隊總是不停地在創造與樹立不一樣的 Style。


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宣言

『讓台灣阿帕豆服務公寓,提供著像家一樣的方便、溫馨,一樣的有人情味,讓旅行者的心得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rt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