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 Alex

我雖然不是高雄人,但是自認為因為過去在航空公司工作的關係,經常前往高雄,對於高雄許多地方也都蠻熟悉的,不過,直到我發現西子灣的祕密海岸,我發現我被打敗了,原來竟有個這麼漂亮的地方。
我所謂的西子灣神祕海岸,是指從中山大學裡面的一條通往柴山的道路開始。
中山大學是一座很迷人的學校,沿著海岸以及柴山而興建的學校裡面,除了有我們熟知的西子灣海水浴場之外,大概就是屬於學校的校舍了,以往,我經常在工作之餘從下塌的旅館步行將近一個小時至此,欣賞著名的西子灣落日,以及體會校園學子的年輕氣息,不知怎麼地,我就是懷念學校的感覺。
然而,我所以為的以為,其實還更有深度及廣度,也就是說西子灣,比我想像的更豐富、更深遠。



在電腦網站亂逛,無意中看到一家位於西子灣海邊的餐廳,它的位置頗為複雜,沒有交通工具的我,為了避免迷路,我搭了計程車,遵照網站上的指示,我穿越過中山大學,行駛上“往柴山“方向的山路,那一段路,是我看過高雄最美麗的一段路,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澎湃洶湧的大海,感覺有點像東部的蘇花公路一般,但是因為海岸離公路的高度沒有太高,因此比較沒有蘇花那麼的險峻,不過,也因為如此,這更貼近大海的近距離,造成了我內心也跟著飛舞澎湃起來。



從“海岸公路“的入口開始,沿路都可以看到屬於中山大學不同學系的教學大樓,原來這段公路旁還是屬於學校的範圍裡,不過,那不清楚的界限,也增添了大學的許多趣味性,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這條公路叫做「落日大道」。

行駛過大約七、八分鐘後的公路,會看見一個叉路,叉路一上一下,上頭有著許多店家的招牌以及指引路標,此時,沿著招牌往下走大約一、兩分鐘,會抵達一座廟,這座廟的名稱為山海宮。



山海宮前方的廣場是這個區域車子行駛最寬廣的場地,也就是說,你最好在這地方下車,否則再往下開,可都得考驗著駕駛的技術了。

山海宮廣場前,有一處寬敞的觀海平台,這是一處非常適合欣賞所謂「西子灣落日」的好地方,不過,到了這邊應該叫做「柴山落日」了吧。



沿著山海宮旁的小徑繼續往下走,會有彷彿進入一個遺世獨立的村落一般,這個村落的門牌都是柴山x號,非常簡單鮮明的地址,毫不囉唆。
而行走在這小村落裡,彷彿像是在香港搭船走到周潤發的故鄉南丫島那樣的感覺,這裡的氣息,全然與僅咫尺之遙的高雄市區有著全然不同的氣息。
這裡的房子老舊、有的屋頂還有著修補的痕跡,也在某些角落,可以看到早年從海邊撿回的礁石所堆砌起來的牆面遺跡,聽得到鳥叫,聽得到雞啼,聽得到大海拍打岸邊的浪濤聲,也聽得到周遭村民們此起彼落的嘻笑聲與媽媽追打小孩的哭鬧聲。
突然間,我懷疑我是處身在高雄市,感覺上,這是非常非常鄉下才有的獨特氛圍。
村子裡,有許多家的聽濤、泡茶館,所賣的是望著大海喝茶的優勢,來經營的茶藝館,不過大都令人感覺老舊,沒什麼進去的慾望,僅看到一家名叫龍哥的海產店,生意好像還不錯。
因此,我把這個獨特的村莊,稱之為「世外桃源村」。

不過,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前往位於龍哥海產店更下方的Escape 41 Restaurant and
Bar-海洋天堂歐風餐館。這家餐館標榜位於海岸旁邊的絕佳美景,以及豐富的西式佳肴,當然還少不了許多絕佳的美酒。
進了這家餐廳,看得出來主人花了一些心思自己做了一些佈置 ,餐廳分成兩個區域,一個是室內的區域,另一個則是露天靠海的Ocean
Front的座位,這得天獨厚的海景與氣勢磅礡的浪濤拍打聲,絕對值得你來這邊吃上一頓浪漫的晚餐,也或者你可以黃昏的時候來,欣賞落日的美景,喝點香檳,隨後接著享受晚餐。
由於我來的這天,欣逢高雄連續幾星期的大雨後的暫時間些時間,因此,在落日餘暉中,我啜飲著我剛點的Corona,此時剛好飄來一朵大烏雲,瞬間雨水是趴拉趴拉地下了起來,所以,我沒有體會到上面說得那樣浪漫,不過,那是我推斷出來的,我下次會再去這家餐廳試試,有更好的體驗會再寫出來。



Escape 41 Restaurant and Bar-海洋天堂歐風餐館

高雄市鼓山區柴山41-2號

(07) 525-0058

週一至四 3:30-11 pm+,週五、六 12 pm-12 am+

供應素食餐、不收服務費、免費無線上網

http://www.escape41.com



如何前往「神祕海岸」及「世外桃源村」:

1搭乘高雄捷運至中央公園站後,改搭計程車,大約220元。
2.在高雄火車站前搭公車1、3路、在市政府搭32路到西子灣風景區再搭計程車或99號市公車(柴山國小下車)。
3.搭乘99號市公車(柴山國小下車) 在步行約3-5分鐘即可到達.
~高雄市公車時間及路線 http://www.mybus.com.tw/index.htm
~回程可搭乘99號市公車或是請餐廳呼叫無線電計程車,乘車地點通常都在山海宮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rt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